【視頻|澳門回歸系列】書法醫生|莫華基

        書法也能醫人?

        因書法而失業,亦因書法而備受重視。伴隨著書法的人生,他,如何書寫?

        年輕時為了能找到一間開設書法課的學校繼續教書,莫華基多次辭職,再求職,但最終還是失去了他的書法課堂。後來,他亦因為一封以毛筆寫的求職信,獲得賞識而重執教鞭。

banner 2

        回歸後,澳門特區政府開始大力倡導在中小學生中開展書法教育,莫華基的專業也開始受到重視,並開啟了他教授老師及學生書法的道路。

《書法醫生-莫華基》v1_Moment

        近年,因手機電腦的普及,令很多人慢慢忽視寫字,最後連字都寫不好。很多家長因為孩子的書寫問題而找上莫華基,希望透過書法的練習糾正寫字不端正的問題。小時候志願想當醫生的他,才發現原來書法也能醫人……

banner 1▍澳門回歸系列影片

二十載成長,二十載風華,澳門由昔日的小漁村蛻變為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國際旅遊城市,城市在成長,在這裡的生活的人們更是見證、親歷著這些變化。澳門回歸系列影片將從心出發,與您分享屬於這座城市的澳門·故事。

出品: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MPEA
製作:Marching Productions 破曉製作
贊助: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