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回憶 Depth Memory》

  為培養澳門本地電影製作人才,讓澳門各範疇演藝人才在香港資深導演和演員親身指導下得以成長而出品的本地影片——《深度回憶》,現在上映~

影片簡介:

  一個在大都市邊沿討生活的婦人,寧可存起兒子的家用,自己去撿破爛。她顧慮的已不是什麼尊嚴,而是單純的現實需要,到最後,當唯一的兒子也不理解她時,就只剩下單純的心靈養分。每天,她按自己的節奏生活,調校牆上的時鐘:或去買兩個人的早餐,和據說是給自己咒死的亡夫邊吃邊聊;或聽一段憶念亡妻的男音;或睡前拿著與丈夫的合照,仿佛期盼在夢中延續白天的回憶。

  兒子也活在自身的回憶中。他雖已離家自立,還是每晚做著相同的噩夢。他無法原諒母親表面的勢利,無法忘記年少時因母親的行徑而在同學前忍受恥笑與屈辱。一個「愛面子、幫朋友」的人,卻不明白社會上人人愛撐的面子,只是一把脆弱的保護傘。埋藏在一層層面子之下的人心,才是人際關係真正的潤滑劑。片中我們看不見他在幫助別人(想討初戀情人歡心就不算吧),反而是身邊的人不斷在明幫暗助,包括他體諒而溫柔的妻子,還有把一切看在眼內的舅父舅母。他們隨時準備伸出援手,只等待「太執著」的男主角願意放開自我,從表層的膚淺回憶,進入深度的追念,不再堅持與母親在床頭與床尾之間對立,而是並排坐在床上,共享親情的甜蜜,只不知這溫暖的畫面會不會來得太遲?

  仇恨的種子埋在心裡,永遠無法開出真誠的歡樂。名叫「永樂」的男主角終於醒悟,原來他心底深處還有別人為他播下的善良種子,只是這種子亟需「後悔」的淚水去灌溉而已。

出品: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贊助:澳門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