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送】“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電影海報展今日開幕啦!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指導,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及北京電影協會共同主辦的“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電影海報展開幕儀式於今日下午3時假澳門美高梅展藝空間舉行。

活動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殷汝濤副部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梁惠敏代局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張敏輝廳長、南光集團宋曉冬副總經理、美高梅文化藝術郭蕙心副總裁、北京電影協會電影收藏專業委員會李樹超主任、電影海報展策劃人張曉男先生及澳門正能量協進會陳志峰會長等嘉賓共同主禮。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陳志峰會長在致辭時表示,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舉辦電影海報展與大家一同回顧百年黨史,展望未來。是次展覽展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正式出版、發行的過百幅電影海報真品,分為“崢嶸歲月”和“新中國 中國夢”兩大板塊。這些紅色經典電影海報,承載著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詩篇,描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新時代背景下持續奮鬥的英雄故事,生動地重現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以來帶領全體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輝煌歷史。目前,我國正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邁進,澳門亦正站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新起點,正是需要持續奮鬥,投身建設祖國和灣區事業的時刻。期望廣大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少年通過是次展覽活動,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史,以此轉化為澳門青年一代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建設澳門家園的正能量。

北京電影協會電影收藏專業委員會李樹超主任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在澳門舉辦電影海報展,期望海報展能真切讓廣大澳門同胞感悟中國共產黨開創前所未有新道路的偉大精神,激勵澳門同胞為開啟建設新征程而奮鬥。電影海報展策劃人張曉男先生表示,是次展覽展出的百余幅電影海報真品珍藏由內地電影海報收藏人高偉先生提供,作為首次境外展覽,他期望能透過近百幅電影海報,讓觀眾生動地了解中國共產黨100年來的發展歷程,並在導賞員的講述下走進中國共產黨100年來的光輝歷史,喚醒大家對民族歷史的回憶。

開幕儀式當日,美高梅率先組織團隊成員參觀展覽。美高梅文化藝術郭蕙心副總裁表示,作為活動承辦單位,美高梅很高興能以此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送上祝福。作為植根澳門、心繫祖國的本地企業,美高梅將繼續不遺餘力向團隊成員、以至本地社區之間推廣國情教育,肩負起“愛國愛澳”的企業社會責任。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電影海報展將持續至10月8日。展覽免費開放,展出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活動設有團體預約導賞服務,名額有限,歡迎社會各界及團體報名參與。詳情可登入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官方網站(https://mpea-plus.org/mpeanews03/)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