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走進校園計劃”—鏡平學校(中學部)影視製作課程弘揚澳門特色

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MPEA)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走進校園計劃”日前於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進行成果分享會,學生作品弘揚澳門特色,細說澳門故事。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冀通過課程為澳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線下學習課程一時停擺。為了讓同學們不因疫情影響而錯失學習專業知識的機會,“走進校園計劃”因應社會需求而作出調整,設計了線上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繼續為同學們帶來精彩課程,讓同學們在疫情期間,線上線下,同樣精彩。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理事長葉偉強表示,冀望能藉此形式為同學們生活注入動力,亦為澳門儲備影視製作人才,讓同學們在學習到專業系統知識、提升自身綜合能力的同時,向身邊人及社會大眾傳遞積極正面信息,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主辦的“走進校園計劃”日前走進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

參與是次課程的學生表示,澳門回歸後,特區政府加快多元發展、努力打造集旅遊、休閒、美食、文化等一體化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其中包括充滿葡式韻味的龍環葡韻、登高望遠必選的主教山、被評為建築文物的荔枝碗船廠、有著各種美食的官也街等等,想藉此課程學習如何用影片向世界各地旅客展現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澳門,推廣小城有趣和不為人知的一面。

同學們表示參加課程獲益良多

課程導師認為,在疫情期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模式很有“挑戰性”,很高興看到同學們能夠努力與堅持,開始一件事很簡單,但堅持到最後並且完成它,十分難能可貴。而對於同學選擇用街頭訪問的形式去拍攝影片,導師表示值得鼓勵,因為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去面對恐懼,在拍攝過程中能夠鍛煉到同學們的溝通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是真正一堂“社會課”。

導師對學生作品進行點評

“走進校園計劃”是澳門正能量協進會(“MPEA”)於2016年起舉辦的系列校園人才培養計劃,項目形式多樣,包括系列講座、工作坊、影視製作課程等,目的旨在為澳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搭建向專家學習交流的平台,拓展視野,為澳門培育及儲備人才。

自舉辦以來,項目已與澳門多間中學合作舉辦相關活動,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和創新能力,促進學生身心全面發展。該項目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支持。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