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走進校園計劃”系列講座——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機遇

       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主辦的“走進校園計劃”日前走進澳門鏡平學校,活動邀請了暨南大學經濟學院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所長鍾韵博士,為該校中學部師生主講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機遇"為主題的講座,向鏡平師生介紹了大灣區的概況以及未來發展機遇。鏡平校長黎世祺認為,讓學生及早了解大灣區,能使學生有更好的認知和準備,從而更好地裝備自己,擴闊未來的發展路向,及投身到大灣區的建設。

大大大logo
主題講座共有一千二百多名鏡平師生參與

       講座共有一千二百多名師生參與,鍾韵以生動易明的講解,首先介紹了“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關係,並介紹了全球不同灣區的概況,從而讓同學們認識到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意義;同時透過大灣區各項數據及發展,闡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比較優勢。其中她提到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虎門二橋的跨海交通群,以及高鐡群、空港群,將為大灣區的客流、物流交通運輸帶來極大的便利,為大灣區的發展提供良好的基礎條件。另外,鍾韵介紹了大灣區科技創新產業、自貿區以及青年創業就業的政策措施,嶄新的概念引起了同學們的興趣和關注,鍾韻亦鼓勵澳門年輕人積極把握機遇,投入大灣區的發展和建設。

想logo
鍾韵教授為鏡平學校師生主講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機遇"為主題的講座
大大logo
鍾韵教授鼓勵澳門年輕人把握機遇,投入大灣區的發展和建設。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理事長陳志峰表示,大灣區的建設將對推動澳門的發展有積極和深遠的影響,及早讓青少年認識掌握大灣區的狀況,對其自身和澳門整體發展都十分重要。正會一直把人才培養工作作為工作重點,於 2016 年起舉辦了系列校園人才培養計劃,目的旨在為澳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搭建向國內外專家學習交流的平台,激發學生潛在才能,拓展國際視野,為澳門培育及儲備人才,項目亦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支持。未來正會將繼續舉行系列講座和工作坊,以提升青少年對不同社會議題的興趣,加強對社會事務的關心,促進青少年正向發展。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