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二)出版 | 傳承愛國愛澳薪火 迎新時代機遇挑戰

        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出品的《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二)於日前順利出版。首批書籍更於日前贈予澳門浸信中學,由校長李焯堅先生代表接收,冀藉此機會讓更多新一代青少年通過書籍了解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社會各行業人士為建設澳門的付出及奮鬥故事,從閱讀中獲得正能量,弘揚和傳承愛澳愛國精神和薪火,迎接新時代下的機遇與挑戰。

《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二)日前順利出版

        《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書籍共分為兩冊,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正會”)出品,澳門文化公所及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項目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支持。正會自2018年起開展項目訪談,歷時2年,共邀請100位來自社會各界不同世代和身份職業的澳門人分享在20年間的成長故事、對澳門回歸20載的所思所想及澳門未來發展的思考,以此製作共100篇圖文專題,作為獻給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賀禮,向社會展示澳門人“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的一面,體現澳門人獨有的精神面貌及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社會建設成就。100篇訪談內容分為兩冊成書出版,書籍第一冊於2019年首發,並於2020年出版第二冊。

感謝所有受訪者對正會團隊的信任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會長陳志峰先生表示,感謝創會會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先生對書籍出版的全力支持,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原計劃於2020年初完成的書籍出版工作遇到了不同的挑戰,所幸的是在得到各方的支持下團隊克服各種困難,讓書籍第二冊在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之際順利與廣大讀者見面。

        陳志峰會長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積累的經驗彌足寶貴,澳門特區取得的發展成果,正反映出“一國兩制”的偉大和成功的實踐,亦離不開一代又一代澳門人的不懈努力。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為澳門經濟、社會等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和挑戰,在疫情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發展態勢下,澳門市民更需要團結一致,共同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齊心推動澳門長足發展,將“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繼續向前推進。他期望通過《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的出版,為小城留下重要的歷史文化紀錄,並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讓“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在向祖國和澳門送上美好祝願的同時,亦希望讓廣大讀者透過此書從不同角度去認識澳門和了解澳門。此外,書籍亦將通過文化公所及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發行網絡,與廣大的澳門市民和內地同胞見面。他衷心感謝所有受訪者對正會團隊的信任,以及澳門基金會對項目的資助和支持。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冀通過出版《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為小城留下重要的歷史文化紀錄。

        文化公所總監趙香玲女士表示,繼2019年出版第一冊後,很高興能見證書籍第二冊在今年順利面世。受新冠疫情影響,本澳出版業乃至各行各業都經歷了非常艱難的時期,該書的出版為團隊帶來了工作上的鼓舞,她相信書中追夢人抓緊機遇、奮發圖強、永不言敗的故事,亦定能為廣大讀者帶來啟發和鼓舞。是次書籍亦是文化公所與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再次合作的出版成果。文化公所將繼續做好出版綜合服務平台的角色,為澳門的機構、社團和個人提供“出版、發行和推廣”的一站式支援服務,出版更多本地優秀圖書,將澳門優秀出版物引進內地,推廣澳門文化。

        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長鍾淩翊女士熱烈祝賀該書出版,她表示,文化合作是心靈的交流,《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這兩冊厚厚的書,承載著澳門一眾賢達的回憶與展望,也凝聚了粵澳兩地文化工作者合作無間的深厚情誼。同為文化產業的從業者、社會正能量的促進者,她希望以後能繼續以澳門為文化交流合作基地,助力加強大灣區的“軟聯通”,為共建人文灣區添磚加瓦。

        除了通過出版社發行網絡與廣大讀者見面外,正會亦計劃將《我們都是追夢人——澳門回歸20周年人物專訪》兩冊贈予本澳不同教育機構及社會團體,冀讓更多社會大眾,尤其是新一代青少年了解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鼓勵年輕人立志建設澳門。

正會理事長葉偉強先生(右)將首批書籍贈予澳門浸信中學,由校長李焯堅先生(左)代表接收。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