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360】情迷十月懷舊老街

【澳門360】情迷十月懷舊老街
十月初五日街是澳門其中一條著名老街道,由於與內港碼頭相鄰,這裏曾是城中最繁華的地區之一,保留了很多上世紀的特色建築及店舖,是探尋澳門老街歷史必到之地。
一百多年前,這裏曾有個泗碼頭,後來碼頭四周擴展為街道,故取名泗街,如今碼頭已不存在,只剩下一面牌坊。後來澳葡政府為紀念1910年10月葡萄牙革命成功,於是將泗街易名為十月初五日街,初五是指十月的第五日,而非中國農曆的十月初五。20世紀前期,十月初五日街是商業繁榮、人流暢旺之地,許多茶樓在此開設,著名的有六國茶樓、大龍鳳茶樓和冠男茶樓;街的中段還有間歷史悠久的康公廟,全稱康真君廟,創建於1860年,昔日廟前有甚多小販擺賣,十分熱鬧。
早前的「情迷十月懷舊老街」活動為大家帶來一系列懷舊特色小食、懷舊物品、傳統手工藝、攤位遊戲,讓大家一邊欣賞澳門老街區的夜色,一邊重溫澳門昔日文化,現場還設有各種街頭音樂表演,驚喜不斷。
快d睇下現場的熱鬧情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