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城 | EP03】時代景觀:人造現實

圖文 | 官宏滔(Tou)
整理 | MPEA

前幾期跟⼤家分享了我對攝影,時代與現實的觀念,今天我來介紹一下我們舉辦的一場粵港澳台四地⻘年藝術家聯展。

#時代景觀:人造現實

起聯展⼤家可能都很熟悉,但是與別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在橫琴⾦融島十字⾨區域的高空—— 62層360度高空觀景層,以四位藝術不同的⻆度切入,與景觀呼應並且作出藝術表達。

從宏觀上的琴澳融合到建築物外部的數據,女性主義的人造山脈到室內空間內的女性形象,四位藝術家的作品在展場內互相對話,十分值得現場感受。

《連城》系列、《九+二》系列
於中交匯通橫琴廣場62層的時代景觀上空展現

#甚麼是時代景觀?

#甚麼是人造現實?

時代景觀:人造現實》由四個詞組成,他們之間組合還可以得出“時代現實”,“人造景觀”。時代景觀代表著珠澳融合之景,而人造現實則代表現場所有的藝術作品。

《連城》系列新作,
 官宏滔作品

#關於連城系列的創作

門青年攝影藝術家官宏滔的《連城》以澳門橫琴的邊界作為場景,透過攝影拍攝並利用數字技術加工,形成同心圓結構再加以反覆強調,以達到人、家庭、城市、國家環環相扣的超現實寓意,表達出大時代背景下兩地人民與城市的緊密合作,最終完成新徵程目標的時代意義。

《連城》系列新作,
 官宏滔作品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