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影·話】龍舟競渡 同舟共濟

已有超過40年歷史的澳門國際龍舟比賽是澳門端午節最精彩的盛事,龍舟競賽亦是澳門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在抗擊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更愈發彰顯同舟共濟、奮勇拼搏、堅韌不拔的精神。

“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活動於6月13至14日一連兩天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在端午時節上映了一番速度與汗水的較量。

因應疫情防控,2021年賽事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進行,如所有運動員和工作人員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提前至少14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方可入場,入場人員須測量體溫及出示綠色健康碼,除參賽者熱身及正式比賽外,所有人士其餘時間均須佩戴口罩等。

儘管賽事不設現場觀眾,但賽手們熱情不減,在隆隆鼓聲中劈波斬浪、角逐爭冠。一齊通過相片感受龍舟競逐的氣勢!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體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