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一刻】今年音樂節開鑼啦~

【堂一刻】今年音樂節開鑼啦~

  主打的開幕劇《杜蘭朵》講得是在古中國,政府下令,欲娶公主杜蘭朵者,須猜對公主的三個謎語;但如有猜錯,便要處死。有一位波斯王子蒞臨求婚,但猜謎失敗,將於月出之時斬首。流亡中國的韃靼王子卡拉富與父親帖木兒、侍女柳兒在北京城重逢後,即看到波斯王子遭處決,及杜蘭朵在場親自監斬。卡拉富王子被杜蘭朵公主的美貌吸引,不顧父親、柳兒和三位大臣平、彭、龐的反對來應婚,答對了所有問題,原來這三道謎題的答案分別是「希望」、「熱情」和「杜蘭朵」。

  但杜蘭朵拒絕認輸,向父皇撒賴,不願嫁給卡拉富王子,於是王子自己出了一道謎題,只要公主若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卡拉富不但不娶公主,還願意被處死,公主捉到了王子的父親帖木兒和丫鬟柳兒,並且嚴刑逼供。柳兒自盡以示保守秘密。卡拉富藉此指責杜蘭朵十分無情。天亮時,公主尚未知道王子之名,但王子的強吻融化了她冰般冷漠的心,而王子也把真名告訴了公主。公主也沒公布王子的真名,反而公告天下下嫁王子,並說王子的名字叫:「Amore」,在義大利文中即「愛」。

  如果你錯過左了這個節目,可以在下面的Youtube聽聽當中最出名的歌唱《今夜無人入睡》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TBml4oOZ8&list=PLb8-KMk9kz0Tl4m1smE4Sr1oknac6cR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