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360】祐記龍鬚糖 傳承的甜味

街知巷聞的“祐記龍鬚糖”在澳門已有逾四十年的歷史。創辦人之子阮銀釗(Kenny)不想龍鬚糖這門傳統手藝在澳門沒落,在外國完成學業後便從父親的手裡將品牌與技藝傳承下來。

阮銀釗(Kenny)

“一揉一搓一扭一拉”

龍鬚糖製作技藝於2020年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這種中華傳統點心小食製作技藝在我國民間流傳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一揉一搓一扭一拉”,每一條比絲線還細的雪白“龍鬚”,都是經過多重複雜工序製作出來的。雖然龍鬚糖所需的原料簡單,但過程中每個步驟都環環相扣,環境的溫度、濕度都有講究,輕微的變化都有可能影響龍鬚糖的口感。為避免長期接觸空氣受潮,完成後快速且嚴密的包裝,也是保持龍鬚糖新鮮的秘訣。

逾四十載手藝積澱

作為“祐記龍鬚糖”的傳承人,Kenny現時除了保留傳統的口味,還不斷創新、研發獨特的款式,更把龍鬚糖帶到全國各地進行推廣、交流。不僅如此,“祐記”還會舉辦“龍鬚糖手工藝體驗班”,讓更多大小朋友對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有更深入的了解、認識。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