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新貌】澳門新八景|雙湖塔影

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城市風貌日新月異,新時代、新面貌令澳門增添不少引人入勝的景點。2019年,“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獲選景點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其中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雙湖塔影(兩湖一塔)

“兩湖一塔”指南灣湖、西灣湖和旅遊塔,是集自水、陸自然風光及南歐風情建築、現代化建築的綜合景區。南灣湖、西灣湖位於澳門半島南面,築堤而成,與旅遊塔融合為一幅動人的構圖。

DJI_0996

晚上的南灣湖有華麗的瀑布式噴泉及鐳射表演,近年澳門政府結合文創、餐飲、水上活動將其打造為休閒廣場 “南灣‧雅文湖畔”,為市民遊客提供多元服務及體驗。

西灣昔日為商船停泊處,漫步於湖邊,可享受舒適寧靜、習習清風的悠閒感,更可遙望主教山。

DJI_0358陽光照耀下,湖面上的倒影就是澳門的著名地標之一的旅遊塔,其座落於南灣新填海區,由紐西蘭建築師Gordon Moller設計,塔頂高338米,可鳥瞰珠江三角洲風景,晴朗天更可一覽港珠澳大橋的風姿。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新八景網站、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網站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