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新貌】澳門新八景|愛巷傾情

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城市風貌日新月異,新時代、新面貌令澳門增添不少引人入勝的景點。2019年,“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獲選景點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其中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愛巷傾情(戀愛巷)

在大三巴街與大三巴右街之間有一條色彩斑斕的斜巷,名為戀愛巷。巷子左邊是粉色牆體和深綠色窗格相間,右邊是黃色牆體和紅褐色窗格,粉色、黃色墻身和綠色的木制百葉門窗相互映襯,散發出滿滿的文藝氣息。

其實戀愛巷的葡文街道名字為“Travessa da Paixão”,其中“Paixão”是“熱情”的意思,原意為紀念耶穌為人類救贖而犧牲的大愛與情懷,但後因翻譯上的美麗誤會,造就了“戀愛巷”這個唯美的街名。如今,戀愛巷因其特殊的名稱而聞名於情侶之間,坊間亦有“凡走過戀愛巷的人,不久就會遇上戀愛”的說法。神秘而具浪漫詩意的戀愛巷曾吸引不少電影以及電視劇到此取景,亦是婚紗拍攝的熱門地點。

戀愛巷1M7A9092-1戀愛巷_M7A2814-1戀愛巷



▍攝影:陳顯耀*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注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新八景網站、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網站、澳門街道網【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