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味道】葡撻 Pastel de nata

葡撻(葡式蛋撻),相傳最早於19世紀發明,發明者是來自位於葡萄牙的一所修道院的修女。不論在澳門能吃到的葡式蛋撻,還是港式蛋撻等蛋撻類甜品,據說都是源自於甜品大國——法國。

亦有一說是蛋撻類甜品可追溯至中世紀時期,當時焗得像焦糖布甸、蛋醬上有焦糖的造法是葡國很出名的甜品造法,據說是在13世紀時的里斯本,由修道士第一次焗製,而他們曾於法國生活,那時他們需要用大量的蛋白來護理衣服,剩下了大量蛋黃,就用來焗美味的焦糖蛋撻了。在同位於歐洲的英國,蛋撻類的甜品也被稱為蛋醬酥餅(“吉士撻”,Custard tart)。

*資料參考:澳門旅遊局網站、澳門街道網

 

▋全新欄目|澳門味道 ▋
澳門雖小,但美食處處。2017年,澳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在這中西文化交融薈萃之地,道地特色的街頭小食、星級名廚炮製的精美佳餚、獨一無二的土生葡菜、垂涎欲滴的特色甜品……包羅萬有,刺激味蕾。其中您又品味過幾多?一齊通過圖片解鎖澳門特色,開啟澳門尋味之旅。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