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視覺日記】五一大三巴牌坊

“夜再長,也終會迎來黎明前的那一縷曙光。”

——官宏滔

圖文 | 官宏滔(Tou)
整理 | MPEA

        今年疫情的爆發令人痛心、不安,自己和身邊人不時會擔心親友的健康。

        所幸的是澳門特區政府、市民都注重做好防疫保護工作,齊心抗疫。直到5月19日,本澳確診病例再次“清零”,加上特區政府推出“消費補貼計劃”,促進消費、振興經濟,令市面漸漸熱鬧起來。作為攝影藝術創作者,我希望以個人特色手法拍下疫情下的澳門,創作出具澳門地方特色的疫情攝影作品。有別於常見的紀實新聞類攝影作品,我會以更畫意、抽象的視覺效果呈現。

        感謝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的平台,我會定期在這裡分享一張作品。

 

疫情下的澳門——五一大三巴牌坊

WeChat 圖片_20200522153846

        這次分享的作品《疫情下的澳門——五一大三巴牌坊》是長時間延時攝影作品,於2020年5月1日當天由下午3點拍攝到晚上9點,拍攝了6個小時,橫跨午後、夕陽、藍調、入夜等時間,一共拍攝1,168張照片素材,後期再將素材合成重塑這段時間的人流,重現往年“五·一”黃金周的盛況。有別於很多記錄無人或人少的作品,我更偏愛澳門人口密集的特點。

WeChat 圖片_20200522153838

        天上的鳥也是在這6小時內飛過的,整個環境選擇以兩旁的入夜燈光為主,凸顯出夕陽光線,組成這一個充滿希望的畫面。拍攝時,我選擇拍下正面向著鏡頭、戴著口罩的人們,凸顯出這張作品正值疫情期間。

        夜再長,也終會迎來黎明前的那一縷曙光。作品畫面中重現往年“五.一”黃金周的盛況,也是對澳門經濟復甦的寄望。

 

Behind the Scenes 拍攝花絮

視頻:https://youtu.be/eOkyPt3JpD4

日期:2020年5月1日

時間:下午3點到晚上9點

時長:6小時,橫跨午後、夕陽、藍調、入夜等時間

02 03 04▍圖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同場加映:EP01-澳門攝影師官宏滔:我的14天隔離:https://mpea-plus.org/?p=13667

 

What’s Next…

MPEA將持續更新與攝影師官宏滔合作的疫情記錄圖片系列,敬請留意。

-To Be Continued-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