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真正的通情達理

New-Year-1st-Day

除夕夜,男人帶着女人一起參加跨年聚會。

聚會安排在酒店的高級西餐廳裡頭,那天晚上來十多人,都是男人的家人和朋友。

侍應生請男人點餐,男人請大家提出自己的想法,女人說沒意見,其他人也請男人作主。

於是,男人建議大家每人點一個主菜,再選半自助服務,自助享用酒店提供的其他食物和甜點。

這時候,女人拿起菜單小聲說,點半自助不劃算,這個時節點半自助還不如自己單點。

男人說沒關係,讓大家輕鬆一點便好了,錢不用介意。

女人還是堅持,話是越說越大聲。可是男人早已經決定了,女人不帶好臉色的說:“那你自己決定吧。”

這樣,男人以及在旁邊聽着的一眾親朋好友,才終於鬆一口氣。

 

事情在這裡開始,卻並未有結束。整個聚會,一邊是親朋好友與男人在歡談暢飲,一邊卻是女人在男人的耳邊不斷的碎碎唸,自助的款式不多、提供的食物沒有品點新鮮;

說他家人朋友又沒有拿多少食物,等同於白花錢,各種各樣的話,讓女人身邊的籠罩着一股沉重的怨氣。

男人的聲音始終保持着平靜,整個晚上都在不斷的說“沒關係”和“對不起”。

 

歡眾時光不要計較太多,雖然話是那麼說,但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家庭背景、出身教養等等總有多少影響,性格決定命運背後,其實有很漫長的發展歷程。

在旁邊的我,聚會結束後忍不住問男人:“這樣的人,還真是只有能受得了呀。”

男人只是笑笑的說:“即使反過來說她,也是無補於事,可能情況還難以控制。

如果你覺得黑臉、不給好面色會對她有影響,那就錯了,那只不過影響了我們的情緒,我們只是在發洩自己的不滿,並沒有給予環境任何正能量。”

那時候,我才發現,這個晚上能夠保持着一定的歡樂和愉快,完全就是來自於這男人的冷靜與克制。

真正的正能量hold住全場,原來不是與負能量果斷割裂,而是像那樣給負能量適度控制、和諧共存。

.

[圖片來源: 正向心語系列]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