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記憶】龍嵩街
【城市記憶】
  龍嵩街於1848年開闢,為當時澳門其中一條交通要道之一。其時,新馬路尚未被開闢成大馬路,故此龍嵩街成為居民來往澳門西面與澳門舊城的主要樞紐。葡萄牙人初到澳門之時,除居於大三巴腳下的澳門舊城內之外,亦有為數不少的葡萄牙人聚居於南灣至龍嵩街一帶,市面一片繁華景象。街道的葡文名稱”Rua Central”意為中心街,所以可見龍嵩街當時被認為是澳門的中心部分。
  至於中文名稱龍嵩街,則源自位於崗頂上的聖奧斯定教堂。聖奧斯定教堂始建於1586年。教堂建後三十多年左右,遭受了一場炮火破壞而損毀。自此的一段長時間教堂都處於被毀後的頹垣敗瓦景象,當時為了抵擋風雨,信眾就以蒲葵作蓑圍住教堂。每當大風雨吹來之時,葵葉被吹動有如虬龍的鬆動,故此華人便稱該教堂為「龍鬆廟」。而處於教堂之下的中心街亦順理成章地被稱為龍鬆街。後因有人認為「鬆」字不雅,故改以近音的「嵩」字,取其高大巍然之意。
 
[備註:舊相部份來源於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