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影·話】“疫”情下的非遺

魚行醉龍節

        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澳門魚行醉龍節是澳門鮮魚行獨有的一項民間傳統節慶活動。吃龍船頭長壽飯、舞醉龍巡遊、免費派送龍船頭飯,是節慶中主要活動內容。舞醉龍、舞醒獅是節日中二項主要表演形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門鮮魚行總會響應政府“不聚集”號召,取消“澳門魚行醉龍節二○二○”系列活動,改為在三街會館前舉行簡單的上香儀式,同心抗疫。

540720224221706457logo

 

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

        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是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該聖像出遊現時在每年5月13日舉行,出遊隊伍由澳門教區主教、神職人員和大批本地及海內外的教友等組成。出遊隊伍自玫瑰堂步行至西望洋聖堂,沿途會誦念玫瑰經及唱聖詩,場面壯觀,為本澳富有特色、歷史悠久的宗教慶典。

686517303762139756logo

        因疫情影響,2020年的聖母聖像出遊取消公眾參與聖像巡遊,改以車輛搭載聖母聖像到主教山的方式舉行,而部分的禮儀亦改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252380629764922579logo

 

#堅持不懈 #齊心抗疫

#必須堅持,記得洗手,戴好口罩

#避免聚集,保持距離,健康聲明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文化遺產網、澳門文化局、旅遊局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