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影·話】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

澳門半島和氹仔之間先後已建成通車三條跨海大橋,分別是嘉樂庇總督大橋、友誼大橋和西灣大橋。

為緩解現有三座大橋的交通壓力,提高澳門半島與氹仔、路環之間的交通通行能力,澳門特區政府於2010年開始計劃於友誼大橋東側建造澳門第四條跨海通道,降低澳門城市道路網壓力的目的。

一齊來欣賞這個角度的跨海大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起自澳門新城填海A區東側,與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連接,跨越外港航道、往內港航道,至澳門新城填海E1區,並預留與大潭山隧道對接高架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

大橋主線全長約3.1公里,其中跨海段長約2.9公里,設置通航孔橋兩座,跨度達280米。大橋主線設計車道數為雙向八車道,中間兩車道為電單車專用道。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

大橋主線範圍內將設有風障,可以使橋上之風速不高於大橋落腳點之風速,使在8號風球時大橋上的對應風速低於8 號風球以內,實現與陸地一致的行駛環境。▌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