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考試(上)

exam

每年到了入學放榜季節,那些特別熱門的學校和科系,總是競爭激烈。小孩子想拼理想的學校,除了要有一些過人的天賦,多少也要拼家庭環境。然而這不過是人生開端的一件小事情,真正對他們將來有影響的,還是要到他們有了自主的意識,覺悟到他們要為自己的前程拼搏的一刻。

正因為這樣,我還是希望小孩子的家長們先放輕鬆,只要大家願意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到了有天他們主動告訴你想去甚麼地方讀書、想要去讀甚麼科系的時候,我們才開始去替他們緊張吧。

大專院校的競爭,除了學校、還有科系。讀不上自己心儀的學校和學科,勉強為了入學而去選擇一些次選,對一個人的影響確實很大。那時候,作為一個成年人或準成年人的他們,就更加需要家人的安慰和支持。家人是支持他們接受另一些選擇奮發向上,或是支持他們繼續衝自己的第一志願,那則是因人而異,完全要看自己對當事者的瞭解。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相信命運會把我們帶到最好的地方去,越是樂觀,越是容易交上好運氣。

在很久以前,警官學校招學員,那是一個不管是學校環境、待遇、出路和發展前景都相當之好的選擇。幾個年輕人,為了考上那所學校,花了整整一年時間做準備。然而每年的學額就只有眼前那麼多,最終在那一批年輕人裡頭,就只有一個人考上了。而另一個朋友,剛好就卡在最後一個名額之前⋯⋯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