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生活好味道

1114%e6%96%87%e7%ab%a0%e7%94%a8%e5%9c%96

  人與人的尊重不是用錢就可以買走,我總是希望消費者對侍應生和服務員給予更多的諒解與耐心。做餐廳不容易,特別是繁忙時間人多手腳亂,店員偶有出錯我們當客人的也不應擺出架子來。

  我們平日在外面用餐很少不愉快的情況,總結而言還是推己及人三個字。要是自己當服務員,或者是在其他工作上遭到別人的指責,誰的心裡會高興呢?人都需要鼓勵和支持,誰都想滿眼是笑容和善意的交流。

  這幾年澳門餐廳往往都是這樣,門可羅雀的始終乏人問津,受歡迎的、火紅的餐廳則門庭若市,店員都忙得不可開交,即使平日再彬彬有禮服務誠懇,偶爾因為客人刁難稍為不悅,過後便總是會被人無限放大甚至放到網上公審。到最後,很少有公關做到位把問題妥善解決的餐廳,而多半是老闆、店員和客人三者繼續不高興的狀態。餐廳依然火紅,網上再多服務態度差的負評也無礙食品的吸引力。到底要怎樣才能在這樣的餐廳保證吃得開心呢?我告訴你,只要放下你當客人的大款兒,當成是去家裡附近的餐廳,凡事都多幫店家想,有困難先和對方打招呼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只要牢記住這幾點,你自然會在裡面獲得五星級的待遇了。

  你擺出誠意來跟服務員和餐廳老闆溝通交往,他們覺得你懂得欣賞他們的努力,服務特別殷勤自不在話下,若他們心情大好更常常主動提供驚喜,吃到私房美食或喝上免費的飲品確實是常有的事。大家出來見面約會,還不是尋得高興,每一個遇上的人,應該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澳門人吃出澳門風味來,首先就是吃出這道人情味,食材擺在眼前只能是這樣,調味要如何下則取決於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應出一分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圖片來源:網絡]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