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淡季

1122%e6%96%87%e7%ab%a0%e7%94%a8%e5%9c%96

  一直在發放正能量的家興最近失戀了,為了盡量不要影響讀者朋友的情緒,我只想告訴大家再失意的日子,城中的人情味還是會讓你感受到一絲溫暖,我們並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可憐的。

  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們已經分手二十天了,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待的更久一點。她說外面的世界很大,沒有她的我一樣會過得很好,我會找到愛我的人。我知道,我都知道,這只是個習慣問題。

  習慣了晚上到老城區買宵夜,習慣了每晚待在一起,習慣了準備明天的節目,現在這些習慣還在,只是缺少了一個她。昨晚,大概是寂寞來到極限,我又像尋訪記憶般遊蕩到我們常去買麻辣燙的地方,老闆說怎麼只我一個人。我沒有回答他,只選了自己喜歡的食物自己放到鍋裡。是因為滾燙的蒸氣還是我的傷感?看著熱鍋我就很想哭,很想把頭塞進去,很想大叫救命。老闆看著發呆的我說:“泡得差不多了,你要小辣還是中辣?”我回過神來摸摸口袋,強忍住眼淚說:“我忘了帶錢。”

  離開我的她沒有說錯,這個世界還是有愛我的人。老闆看著神不守舍的我說下次再付吧,他還送了我兩瓶快過期的能量飲品,說給我提神。我知道我會好起來的,這刻的“悲涼”只是自己情景所須自製的感受,我只是還沒法接受她的離開,失戀似乎總得有段時間有個失戀的樣子,只要一個人不會因寂寞而做傻事,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完美人生,悠長一輩子心情也總有高低起伏,高潮時感恩、低潮時振作,發放了那麼多正能量,最後才發現聽那麼多道理,還不及把心裡的話寫出來有用。

  寫作本身就帶著療癒的能力,我把心中的鬱結都留在書寫中,我重溫與她的往昔省悟自己與人相處存在的問題,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一點。誰知道下一個她會出現在何時何地出?而我至少情緒上整理好了,我並沒有過於消沉而放棄遇見,我仍相信愛與希望。現在,就當放個長假吧⋯⋯

 

走進書店,小心的找出所有動人鉅獻
要是未來共你碰見,可以給你推薦
選好了餐店,一早將餐單仔細反覆試幾遍
以便突然跟你遇見,能早有預算
可於哪一處歡宴。

如果有緣就愛吧
如果遇不上等吧
無非是戀愛淡季吧
下次才惠顧它
容許愛情渡假吧
年中無休倦了吧
學懂在懇切期望中
歸家

 

謹引黃偉文詞《淡季》以自我鼓勵!

.

[圖片來源:網絡]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