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放下、捨得

2dec08

 

電話壞了幾天,換了另一個電話號碼,沒有人來電騷擾,原先以為自己不習慣,原先擔心同事找不到我會影響工作,幾天過去,發現有沒有我其實都可以運作暢順,有時候我們是多慮了、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以致於把時間都用到錯誤的地方上。

越是放手,越覺得這世界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高壓。壓力,說不定都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

放輕鬆,除了工作以外,我們其實還有很多事值得自己去關心。

 

電話壞了的那幾天,用的是只能撥電話的土機器,沒有社交網絡、沒有各種各樣的通訊軟件、群組的叫喚聲,也沒有各種手機應用的最新消息通知,也不再長時間看着電話玩手遊,我以為自己會寂寞,怕自己不習慣。

可是電話一旦失去了“智能”,日子原來可以回復清靜,沒幾個小時習慣過後,可以讀書、可以翻雜誌,我竟可以專心一致去幹一點平日不幹的小事。

不再病態般每隔一時三刻就刷新一下手機的畫面,期待着有甚麼新鮮事降臨。

然後,我發現,眼前就有很多新鮮,周邊就有很多值得關注的新動態,眼睛所見,每一刻都有新的發現。

 

而電話壞了的那刻,很多人最關心的可能就是手機的通訊錄和裡面的照片。

拿手機去維修的時候,師傅說可能會失去所有相片、行事曆、通訊錄,總之手機內所有的東西要有心理準備會全部無法救回。

師傅問我,是要先試試修復,還是直接給他修理。

想了大概三秒,我還是決定一切推倒再來。

也許到了我這年紀,很多事真的可以看開了。

經歷過的已經歷,重要的人還在身邊,想到這裡,那些照片又算甚麼呢?

捨得,也許是因為我終於知道如何判斷重要與不重要;

捨得,也許是因為我們終於知道生活的輕與重,不再像以往那樣進退失據了。

.

[圖片來源:【堂一刻】系列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