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360】最香餅家與杏仁餅

2020年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杏仁餅可謂是澳門最具代表性的手信之一。

最傳統的杏仁餅除了綠豆粉,餡料中間會夾有豬肉和咸蛋黃,並以豬油製成。目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杏仁餅則是經過後期改良,使用較健康的大豆油,並以香脆的杏仁粒取代豬肉和鹹蛋黃,最後使用炭火進行烘烤,使杏仁餅充滿炭燒的香氣。

現時全手工製作及主打炭火烘烤的餅家已為數不多。開業近六十年的最香餅家,仍堅持著傳統的製餅技藝。

為了保留這份特色食品,第三代負責人之一的譚思穎(Myra)在接手家業後,想把家族的事業傳承下去,在經營過程中,嘗試在保持經典和創新之間取得平衡。

最香餅家堅持傳統的製餅技藝

隨著社會商業營運模式的改變,最香餅家開始推出不同的產品和銷售手法,例如推出更方便攜帶的較小盒杏仁餅、重新設計產品包裝以及增設線上銷售渠道等,希望讓更多人品嚐到最傳統的手作美味,讓令這個代表澳門的味道,成為澳門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

炭火烘烤的杏仁餅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歡迎轉載MPEA原創內容,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MACAUMPEA

未獲授權下請勿對原創內容進行修改,感謝支持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