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評】澳完成器官移植第一例,給病患希望給社會信心

  據報澳門首例器官移植手術成功,39歲的女性病患得其54歲姐姐捐贈腎臟,在山頂醫院及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團隊合作下,順利完成移植手術,開創了澳門醫療史上的先河。

  過往澳門社會一直有聲音希望推動器官移植,卻一直無法實行,主要基於種種客觀因素,如欠缺捐贈的器官、醫療水平、法律法規等。但如今當局狠下決心,克服了過去的種種障礙和制約,終於做出澳門史上第一例器官移植,給予病患一個希望,給予社會一份信心。

  我們相信,只要政府有關部門敢於承擔,是可以突破制度的侷限,問題在於為政者到底有沒有這份魄力。這次器官移植手術,足以體現相關領導展現出氣魄和決心,值得為這個第一次的器官移植點一個讚!

%e6%be%b3%e9%96%80%e9%9b%bb%e5%8f%b0 [圖片來源:澳門電台 http://www.tdm.com.mo/c_radio/news/news_img/radionews_2016-11-07_11-41-48_1.jpg ]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