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新貌】澳門新八景|路環漁韻

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城市風貌日新月異,新時代、新面貌令澳門增添不少引人入勝的景點。2019年,“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獲選景點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其中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路環漁韻(路環漁村)

與橫琴只有一水之隔的路環位於澳門最南端,遠離煩囂鬧市,是澳門名副其實的“後花園”,當中亦有着澳門歷史悠久的一條漁村——路環漁村。村落文化亦由古形成,該村向北延至舊渡輪碼頭,向南則延伸至譚公廟,現還保留很多代表性的建築,包括路環碼頭、三聖宮、路環聖方濟各聖堂、路環圖書館、觀音古廟、天后古廟、譚公廟等,盛載豐厚的澳門歷史和文化。閒暇時間前往,帶上一本書、吹吹海風、品一口葡撻……是享受“Hea時光”的不二之選。_M7A2474“澳門新八景”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新八景網站、澳門街道網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