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新貌】澳門新八景|福隆新貌

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城市風貌日新月異,新時代、新面貌令澳門增添不少引人入勝的景點。2019年,“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獲選景點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其中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福隆新貌(福隆新街)

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面的福隆新街是一條相當出名的老街,曾經秦樓楚館林立,是煙館酒家集中的煙花之地。而街道兩旁為兩層高青磚紅瓦頂的中式房子,灰牆紅窗,下層為舖面,上層為住宅,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的青樓建築群,是青樓文化的“活化石”。

經歷史年輪的改變,現時的福隆新街變成了“美食一條街”,食肆及手信店林立,是適合一家大小、居民和旅客暢遊及品嘗本地美食的集中地,現今的福隆新街仍然保留了當年的建築風格,亦是熱門的拍攝場景。

福隆新街1M7A9279-1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注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新八景網站、澳門文化遺產網、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網站、澳門城市指南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