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新貌】澳門新八景|亭前葡風

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城市風貌日新月異,新時代、新面貌令澳門增添不少引人入勝的景點。2019年,“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獲選景點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其中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亭前葡風 (議事亭前地)

這裡有具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政局大樓、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帶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樓宇、眾水柱簇擁的渾天儀……描述的正是被澳門居民稱為“噴水池”的議事亭前地,亦是旅客訪澳必到的打卡點。

開埠至今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93年,前地一帶路面鋪設黑白色葡式碎石,並砌成清新而富有動感的波浪圖案,襯托周圍顏色鮮豔的古典特色建築,互相輝映,體現葡人的航海文化和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使這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2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注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新八景網站、澳門文化遺產網、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網站、澳門城市指南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