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專題 】Português GO — 野生捕獲中葡論壇志願工作者~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0月11日至12日在澳門召開。作為高規格的中葡論壇,不免需要大量的志願工作者幫忙,今天我們就訪問了三位來自本地不同高校的大學生志願工作者,了解他們在參與中葡論壇志願工作的點滴,他們分別是負責外交志願服務範疇的施安琪(Angelina)澳門大學大三學生;負責後勤部的蘇偉倫(Marcelino)理工學院大三學生;負責記者團的謝明志(Cristiano)澳門科技大學大四學生。三位都有從事志願服務的同學表示,相較於過往參與的志願工作,中葡論壇明顯高規格、正式嚴肅、有針對性很多。

bty參與中葡論壇的其中三位志願工作者:Cristiano(左起)、Angelina和Marcelino

  三位志願工作者不約而同地認為,能夠參與此次論壇的志願工作者的工作,感到的是興奮和開心,除了可以對葡語學習有更深刻的體會,了解到真正的葡語翻譯工作之外,更有機會接觸到各國的元首,與他們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藉著志願工作者服務的機會,聚集了本地多間高校一同就讀葡語系的同學,促進認識交流之外,更為日後多方面的葡語學習提供了人脈。

bty中葡論壇在澳門召開,對於學習葡語專業學生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實習機會

  中葡論壇在澳門召開,對於學習葡語專業來看,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實習機會,能夠運用自身所學參與其中之外,更可以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也見識到更多不同葡語系國家的人、事、文化等知識。此外,也為未來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當中包括了中葡翻譯、會計、法律等方面的工作,也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方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就業機會。

  得知今次中葡論壇會有國家領導人前來出席,三位志願工作者都表示既興奮又緊張,感覺平時不可能有與領導人見面的機會,更不要說是接觸了。雖然對此有感壓力較大,但對於人生來說有一定意義,被問及若果有機會與領導人接觸,他們又希望把什麼能代表代表澳門的東西送給國家領導人呢?

l1070277-with-logo對於有國家領導人前來,三位志願工作者表示既興奮又緊張

  Angelina表示,會想親自介紹澳門的特色建築比領導人聽,同時帶佢行下葡色風格的“石仔路”,希望可以把澳門結合中葡文化的面貌再次展現出來;Marcelino就會想,把澳門葡式蛋撻給領導人品嘗,因為有人說澳門的葡撻不夠正宗,然而,我試過葡萄牙的蛋撻,還是感覺澳門的比較好吃,希望領導人可以一分高下。Cristiano則想到,澳門的代表非區旗區徽莫屬,因此想把這獨一無二的象徵送給領導人。

l1070273-with-logoAngelina希望帶國家領導人認識葡色風格的“石仔路”
l1070280-with-logo三位大學生對本次論壇的期盼,是機遇、是興奮、是經歷,也是一種由心而發的信心

  最後,他們用了幾句說話,表達自己對今屆論壇的期望。Marcelino:“希望可以看到、學到、體會到更多。” Angelina :“藉此論壇可以跳出自己的框框,接觸更多不同方面的圈子。” Cristiano :“嚴謹、高端、共同協商。”從他們的眼看到了三位大學生對本次論壇的期盼,是機遇、是興奮、是經歷,也是一種由心而發的信心。

l1070274-with-logoMarcelino期望在論壇中能夠 “看到、學到、體會到更多”
btyCristiano 期望論壇做到“嚴謹、高端、共同協商”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