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走進校園計劃”—鏡平學校工作坊提升學生國際視野

       由澳門正能量協進會(MPEA)主辦的“走進校園計劃”日前走進澳門鏡平學校,為該校師生舉辦了兩場以提升國際視野為主題的工作坊。是次活動邀請了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張翠容及國內知名現代國際關係研究學者李環與學生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參與的學生紛紛表示活動促進了自身對國際時事及局勢的理解和興趣,受益匪淺。

      是次活動嘉賓張翠容是香港資深傳媒人,著名女戰地記者及國際時事評論員,曾為英國BBC World Service等多家國際新聞機構報道亞洲地區及國際性事務。曾遊走在戰地炮火第一線的張翠容與師生們分享了她走訪烏克蘭、土耳其、伊朗、印度和緬甸等“一帶一路”國家的親身感悟、及作為“無國界戰地記者”對國際形勢的所見所感,並鼓勵現場學生“積極思考及參與國際事務”。

A4 with logo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張翠容(第一行左起第六位)與鏡平學校學生分享走訪“一帶一路”國家的親身感悟及戰地記者經驗
A3 with logo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張翠容與鏡平學校學生分享走訪“一帶一路”國家的親身感悟

      嘉賓李環是國內知名現代國際關係研究學者,她以生動活潑的互動問答形式帶動現場氣氛,與學生們探討了中美、中俄及中印關係等議題,分析了中國對周邊國家的外交政策,以及如何應對全球化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鏡平學校學生在活動中踴躍提問。有學生結合時事熱點,提問嘉賓關於中美貿易戰升溫的可能性和對澳門的影響。也有學生表示平時甚少有機會親自接觸到參與國際事務的專家,嘉賓講解深入淺出,令其明白了國際事件或爭端背後都有深層次的原因,不能停留在表面現象上,亦激發了自己繼續深入了解國際事件的動力。

A1 with logo
在課堂上學生踴躍提問
A2 with logo
國內知名現代國際關係研究學者李環(第一行右起第三位)與鏡平學校學生探討中國及周邊國家關係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理事長陳志峰表示,“走進校園計劃”於2017年取得豐碩成果,2018年將再接再厲,計劃定期舉行講座或工作坊課程,邀請國內外各領域專家與澳門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希望讓澳門學生看到世界,也讓世界看到澳門。

      “走進校園計劃”是澳門正能量協進會於2016年起舉辦的系列校園人才培養計劃,目的在於為澳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搭建向國內外專家學習交流的平台,拓展國際視野,為澳門培育及儲備人才。自舉辦以來,項目已與澳門多間中學合作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和創新能力,促進學生身心全面發展。該項目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支持。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