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專題 】美少女的葡語夢—一帖帶您看澳門學生葡國求學記
img_3884-with-logo現就讀RCCPL課程的青年學生Eugênia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0月11日至12日在澳門召開,澳門有幸能成為舉辦場地,是由於澳門自身獨特的因素,近年來逐步發展中葡國家經貿來往,期望能夠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今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在澳門舉行,更有助進一步推動澳門作為平台角色的發展。

img_3239-with-logo葡萄牙的特色古建築

  現在,澳門對中葡雙語各範疇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不少年青人也因而在現今培養中葡雙語人才的潮流中,前往到葡萄牙進行交流學習。

img_1822-with-logo飛機下的葡萄牙風景
img_1993-with-logo 陽光下的葡式街景

  過去曾有不少年輕人覺得學習葡文沒用,但近幾年澳門政府大力推動中葡商貿發展,令不少年輕人從中發現機遇,感覺到學好中葡雙語後,未來能在法律、公共行政、翻譯、國際商貿等方面有更好的發展前景,所以現在越來越多澳門的年輕人都想學葡語。

img_4852-with-logo寧靜的小船碼頭
2c43210d-f83f-445d-a81b-fd13b5dea89f-with-logo葡式飲食

  澳門不少高等院校近年都集中不少資源發展中葡課程,不少報讀相關課程年輕人因此有了機會能去葡國交流學習。其中一位就是Eugênia,現就讀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 (Curso de Licenciatura em Relações Comerciais China-Países Lusófonos,簡稱:RCCPL)。

  Eugênia與她的朋友們獲得前往葡萄牙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她們都表示,這些經歷令其葡語水平大大提高,能為其未來發展帶來很大的幫助,令她們更能接近自己的夢想。而Eugênia與她的朋友們部分更加有幸被安排到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中葡論壇等單位實習。

img_2193-with-logoimg_3728-with-logoimg_3230-with-logoEugênia課餘生活的遊歷照

  Eugênia表示,有機會來到葡萄牙交流學習,甚至有機會來到國際大舞台,都是因為現在澳門有更多學習葡語的資源和機會。對於現時澳門政府正努力推動社會培養青年中葡雙語人才,Eugênia更鼓勵大家:”我們只要把握好機會,就可以在這個大舞台上展現自己,向世界證明澳門的年青人都是有夢想,有能力,有衝勁的!”

  讓我們大家期望一眾年輕人能夠在這次好機會中,在國際大舞台上展現自己,讓世界認識到澳門的年青人也是有夢想,有能力,有衝勁的!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葡萄牙,另附上多張美景相~

img_4832-with-logoimg_1992-with-logoimg_1990-with-logoimg_3709-with-logo葡萄牙風景的一角

 

  在此附上三位在葡交流的澳門年輕人想法的影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peaplus,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