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影·話】藍色大三巴:用愛陪伴孤獨

你見過藍色的大三巴未🤔

每年的4月2日為“世界自閉症日”, 為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自閉症患者,全球發行亮起藍燈(Light It Up Blue)行動,大三巴牌坊亦亮起藍燈響應活動,以示用愛陪伴孤獨。

自閉症是一種腦部因發育障礙所導致的疾病,特徵主要是情緒表達困難、社交互動障礙、語言和非語言的溝通出現問題。在日常生活中,難以進行正常的語言表達和社交活動,自閉症人士經常會做出一些刻闆、重複性的動作和行為。


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在全球,每160名兒童就有1名患有泛自閉症障礙。新冠疫情令許多人的精神健康產生了負面影響,對於患有自閉症的兒童以及其已處於孤立境地的父母來說,新冠疫情使他們更加疏離於社會。


在全球各地,仍有不少人對自閉症人士存在誤解,讓我們用了解和理解打破誤解,以認同和支持代替漠視,多關注自閉症人士,接納和關愛他們💖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攝影:陳顯耀
*圖片使用已獲授權 |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 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資料參考:澳門社會工作局、世界衛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