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回憶》放映活動總結與發佈消息~~

  為培養澳門本地電影製作人才,本會澳門正能量協進會(MPEA)出品了一齣名為《深度回憶》的影片。《深度回憶》以感恩和母愛為主題,講述一名本地的獨居母親與兒子之間由誤解到冰釋前嫌的故事,以此講述母愛的偉大,並向社會推廣寬容、相互諒解等正向信息。影片均採用澳門本地場景,並邀請眾多澳門市民參與拍攝,藉此帶出澳門獨特的人文情懷。

  《深度回憶》影片已報名參加多個國際影展,並已獲印度“達達國際影展”和美國“紐約國際影展”的入圍資格,更有幸於印度第六屆達達國際影展(6th Dada Saheb Phalke Film Festival -16)榮獲“評委會特別大獎”(Special Jury Mention)。澳門出品得以揚威國際,讓世界對澳門的文化有更多的瞭解,發揮了宣傳澳門的效果。

01_深度回憶-揚威海外

《深度回憶》影片海報

  在短片拍攝過程中,本會努力讓澳門各範疇演藝人才擁有更好的鍛練與成長的機會,因此邀請香港資深導演和演員對本澳的青年人才進行親身指導。擔任副導演的澳門新晉導演黃子杰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曾坦言獲益良多,與其說是導演的助手,不如說是他的學生,學到不少實用技巧,包括如何講求拍攝效率、如何和演員溝通、如何引導演員情緒、如何控制拍攝團隊的壓力、如何處理團隊之間的問題和矛盾等等,這些經驗對他來說真是畢生受用無盡的。

  除了培養人才外,本會也曾與多個社會團體和教學機構合辦放映活動, 包括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與澳門培正中學,期望通過影片向社會推廣正能量信息。各放映會中觀眾反應熱烈,影片獲得不少掌聲與好評。

  當中,本會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5月母親節前夕合辦的首映活動,邀請各社會團體與機構成員出席。活動更得到銀河娛樂集團慷慨贊助,讓約300多名觀眾能夠共同欣賞《深度回憶》。

Depth Memories Event-10

全片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為在場的近百家庭呈獻《深度回憶》,慶祝母親節。

Depth Memories Event-9-2

300多名觀眾共同欣賞《深度回憶》,感悟母子情。

  在5月下旬,本會與澳門中華教育會合辦放映活動,邀請各校家長學生共同觀賞影片,期望通過影片向各社會家庭宣揚寬容、相互諒解等正向信息,藉以維持和諧融洽的家庭氛圍。活動邀請到200多名家長與學生共同欣賞影片。

343716968933285269

影片製作人員、嘉賓與家長在永樂大戲院大堂合照

L1050456

家長與學生陸續到達放映場地,準備品味影片中的那份母子情。

  在暑假期間,本會也繼續與中學教育機構合辦放映活動。日前,本會與澳門培正中學在永樂大戲院合辦放映活動,希望通過影片提醒年青人應當尊重父母,虛心接納教導,而非盲目抵抗。

813687788515087667

超過250名師生共同觀看影片,思考與父母相處之道

  在此,本會衷心感謝參與影片拍攝製作拍攝的所有工作人員,籌備各次放映活動的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以及各放映活動的出席觀眾。為進一步推廣正能量,本會將會於近期正式在本會各網上平台發佈《深度回憶》的完整版本,讓所有市民都能夠欣賞本澳成功衝出國際的獲獎影片,並希望大家能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思考一下平日會否因為一時的執着而傷害到父母,我們應當更多地去了解自己的父母,也感恩父母為自己的默默付出。

  完整版影片將於近日發佈,敬請大家密切留意!

  以下,再次向大家奉上影片的預告,影片預告連結:http://mpea-plus.org/depth-memory-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