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告別心癮

A1

今個月要交好多卡數,不是因為買很多東西,而是因為叫了很多外賣。

線上購買和支付已經走進我們生活的每個細節,已經不是“淘”那麼簡單了。

早前有經濟報告指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的方便麵消費市場,去年的銷量大幅下降,其主因就是做外賣的手機應用,買外賣的線上平台越來越成熟。

有現成當然買現成吃,選餐廳、點餐、付款,食物選擇多價錢又不貴,而且短時間內送到,這種刺激直接讓人放棄自己煮頹飯,甚麼杯麵快熟通心粉在它們面前都弱爆了。

食色性也,其實有一半是本能,一半是心癮。一般人是色過了便越來越色,吃慣了就越吃越多。習慣吃宵夜的人,再加上被那麼一個方便外賣app引誘,結果多半就是爆肥,若然自制能力再差一點,晚晚暴飲暴食,三高、重病的可能性絕對會越來越大。

 

這世上,每一件事都容易讓人沉迷。

和事情無關,那本來就是人的天性。

那些我們常說的毒品,其實很多都有用到醫學治療上面,但我們不會上癮。

可是一旦我們通過了某種東西而獲得過滿足和快感,我們告訴了自己做某件事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心癮就會由此而起。

遊戲、手機、酒、賭博,種種的癮莫不如此。

大部份人都要到付出了某些沉重的代價才得以覺悟,放下沉迷。

而比較有自制能力的人,則透過每天自省,發現自己身體和心靈微小的變化來提醒自己一件事給自己的是好處還是壞處。

 

線上消費是很方便,叫外賣的手機應用也是讓人類生活得更自在的一個渠道。

它們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沒有合理地利用,適當地利用。

該去健身跑步做運動的時候,不要用來進食。

凡事適可而止,那麼生活就更加健康了。

以上,是這個冬天暴肥的我的懺悔。

.

[圖片來源: 堂一刻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