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極目遠方的療效

38木-極目遠方的療效

年輕時不開心,會約朋友上山,看着遠方呆一整天。好像從來沒有具體聊出甚麼來,有朋友當然最好,沒有朋友也好,就那麼呆望着遠方,看天、看海、看雲,那模糊不清的地方,彷彿就是我們稱之為未來的存在。

好像好遙遠呀,那個稱之為未來的存在。如果要走到那裡,不知道要走多遠、走多久呢?然而,那個地方其實是無止盡的,遠處的景色也隨着時間的遷移而不斷地改變着風景。從清晨到黃昏直至入夜,我們一直在遠望着、在憧憬着未來,而未來也一直在靜待着我們動身的那一刻。

世界和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改變。對於未來,我們只要有個大概就可以了,並不一定要看得那麼清楚。“該要回家了”“就那樣決定吧”你看着遠處,彷彿就是跟十年後的自己對望。遠方從來沒有答案,未來在等待的,就是你當下的決定。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