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羅馬非一日建成,請再耐心一點

il_fullxfull.659752368_gjk6

  當我們覺得有些事根本不可能辦得到,有些人會身體力行以自身實證告訴我們:只是大家努力得還不夠而已。

  讀書時代很喜歡打籃球,曾經幻想過自己有天能扣籃。可是,作為先天個子矮、跳不高根本不適合打籃球的體質,能夠加入籃球隊已經是天大的福份,心裡其實一直覺得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跳得高,於是早就放棄練習彈跳和扣籃。這時候,三屆NBA扣籃王、只有五呎九吋的Nat Robinson也許會跑出來,毫不客氣地告訴我:

  “兄弟,你是認真的嗎?你真的想扣籃嗎?”

 

  有些東西說出來很容易,可以做起來,卻不是人人都有毅力和耐性持之以恆地實踐。我們口中的空想,對於有些人來說是真心誠意的夢想。他們沒有站著等待好運,他們發現了自己想要的、喜歡的、真心愛着的東西,然後就開始朝著目標一步一步的走過去。

  很多人不是沒有試過追夢,可是後衛想控球純熟人手合一,卻又耐不住在場邊獨個兒控球的寂寞;練了幾天覺得不怎麼樣,最後還是選擇落場打球鬥波。

  每走一步,慣性往目標看一眼,每一次都感到遙遙無期。事情往往不會像開閉按鈕一樣突然改變,卻總是在我們一天一天的努力中,漸漸顯現出變化。沒有拼到最後,我們仍然甚麼都不是。四十歲的大叔花了一年時間慢慢的把大肚腩變成肌肉,這勵志的地方不是瘦身的成果,而是鍛鍊的過程。

  我們有試過為一個人、一件事,全心全意地花過那麼長時間嗎?

  當我們真心想改變、想獲得些甚麼的時候,請關心自己腳下的每一步,請專心實踐每天的計劃,羅馬非一日建成,時間自然會為我們完成尋夢的拼圖,再耐心一點便是了。

 

 

[圖片與視頻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