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旅行,帶着感悟回家

1

出門旅行,走馬看花,本應所見的都是他方的美好。只是,網絡資訊自由流通,不管我們再怎去選擇性的只走旅遊區,只逛安全地帶,只看沒有傷害的風景,但世界各地在發生甚麼事情,我們始終略有所聞,更甚者我們的親友或散居各處,從他們分享的圖片、資訊和心情,我們對於一個城市的印象,就不再可能是純然的觀光性質,而往往帶着某些與當地人相連的情感。

林語堂在《生活的藝術》說:“如果我們在世界裡有了知識而不能瞭解,有了批評而不能欣賞,有了美而沒有愛,有了真理而缺少熱情,有了公義而缺乏慈悲,有了禮貌而無溫暖的心,這種世界將成為一個多麼可憐的世界啊!”

世界並不如我們想像般美好,這個我們已經知道。我們的城市即使仍有不足、仍有很多地方要改進,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還是比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朋友幸運,有過比較,也是顯而易見了。自古以來,人類的文明就是從混沌中逐漸發現秩序,從模糊的現象中發現真理。混亂、錯誤,也許不過是發展過程中的一種必然而已。

今天去旅行,彷彿都是在暫時遠離消極資訊,積極在文化景區和名勝古跡的探索中,重新抖擻精神,補充應有的正能量。世界連成一線,沒有一個人能獨善其身,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面對當對世界的各種紛亂,請耐心等待,請緊守崗位,請繼續保持心中的信念,相信時間會慢慢讓故事,往好的方向發展下去。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