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尋夢,你的目標夠清晰嗎?

  看了MPEA的短片【一念一城:王俊雄 x 靠自己】,想起了我的父親。雖然行業有點不同,做的卻都是髒活,可是他們養自己、照顧家人,賺乾淨錢靠的都是手藝和血汗。他們那一代人,改善生活、置業安居就是他們的夢想。時至今日,如果我們的夢想跟他們一樣,那麼做三行仍然是比較實際和可行的一途。

  我父親是個水電工,無論在本地還是國外,這都屬於高薪職業,甚至要比一般中低層的白領的薪水要高。厭惡性的高薪工作的出現,主因就是普遍人都怕辛苦,而又覺得自己已經很辛苦。為了防止我們兄弟好逸惡勞,父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便要求我們參與他的工作。換換電燈泡、接接插座、清潔音響,在父親安裝水喉、空調、熱水器時幫忙搬運重物和傳遞工具。看著父親專注地接駁著各種器材和電線,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任何成果的背後都是血與汗,沒有一件事是輕易簡單的。

  把短片傳給父親看,父親赫然發現是自己認識的同行,便開始回憶他們那一代的年輕往事。父親說,他的夢已經圓了,我們這一代的夢應該跟他們不一樣。反正決定好了,就一心一意去做,年輕時窮一點、辛苦一點無所謂,只要有了先後次序,堅持下去,人就不會亂,後面的事情自然水到渠成。

 

推薦影片:【一念一城:王俊雄 x 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