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送暖

送暖

天氣冷了,我們懷念起溫暖的日子。

這時候,約朋友圍在一起吃火鍋的念頭,想必出現在很多人的心裡。

記得小時候,每到冷天,家裡就會做一窩紅豆沙,飽肚暖胃。

飯後吃一碗,整個晚上就暖了。有時候,媽媽會故意多做一點,送給鄰居和朋友。我們用家裡的器皿裝好,由我來送到旁邊的阿姨家裡。

媽媽跟在後頭會跟阿姨聊上幾句。那時候,鄰居和鄰居之間還是認識的。

 

天氣冷暖,人無法左右,但有沒有想到送上關懷,那卻是人可以自己決定的。

冷的日子,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圍在暖爐旁舒舒服服的喝茶聽音樂。

力所能及的地方,我們盡量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送上暖意的人,去溫暖我們身邊的手。

 

路上遇上街友,不妨看看他們有甚麼需要,送一碗熱麵並不花很多錢,但或可以解人燃眉之急。

遇到衣服穿不夠的人,也不妨借送一條頸巾。

試過在旅途上少穿了衣服瑟縮一角避寒風,就是因為好心人的一條頸巾讓我們有力量繼續前行,沒有因此而生病。

 

我們送出的小心意,心靈也會獲得溫暖,這種好意就會擴散,人世間的愛和美善就得以傳承。

今天,我們很多城市人物質相對豐富,如果可以的話,不妨把多出來的東西如保暖衣物等送到義助機構。

多關心自己、多關心別人,在冷天裡,做好保暖避免生病,然後試着成為一個送暖的人,我們用人的暖流,去抵擋大自然的寒流。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