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喝毒雞湯要懂找解藥

37147034 - concept of important choices of a businessman, business challenge

最近看了個帖子叫〈沒有買iPhone又如何〉,講的是有些人一代一代的跟iPhone,另一些人則一年一年的購買家具家電。

“就這樣過了幾年,舊手機最後變成了一堆垃圾,而有些沒買iPhone的人,也有了自己的家。”

這個帖子的結論是:“不需要一味的追求,能省則省,積少成多。”

如果不看推論,其實這個帖子的總結是可以的。

錯就錯在他把家電和家的概念混為一談,又錯誤的把買手機和買其他東西混為一談。

毒雞湯破綻太多,仍是有人會廣傳的。

但毒之所以為毒,是因為在雞湯甜的後面,這樣的思想聽多了就會傷身,繼而影響判斷。

 

連家都還沒有,買那麼多電器幹嘛呢?

你沒有買iPhone,也沒有愛人,也沒有房子,而你買了洗衣機、冰箱、空調、電腦、電視、沙發和雙人床。

這是甚麼扭曲的概念?

錢花的一點也沒有少,但實際上得物無所用。

更和自己的結論“不需一味追求”“能省則省”背道而馳, 成家不是追求嗎?家電不用花錢買嗎?一點也沒有省。

更奇的,是文章硬把iPhone作為追新追潮的代表,很多網友就說,他們不買iPhone也買其他智能手機和智能產品,他們不買電話也會花錢買其他。“沒有iPhone又如何”,被人回覆最多的就是“我有三星”(後面開始惡搞)。

 

凡是身外物,性質都一樣。

花多花少沒關係,最重要是自己負擔得起,想要買甚麼,只要自己爭取、自己努力,讓自己能夠不斷的發展和進步,那麼這過程就是有意義的。

毒雞湯文,沒有把人的美好放在人的生命歷程上,而反而以抬高一物來貶低他物。

真正的家是甚麼?

家是因為有人才有意義。

如果一個家連人都沒有,要那麼家具家電又有甚麼意義呢?

沒有iPhone沒關係,我們身邊有愛的人一直在支持我們。

心靈雞湯,應該是這樣寫的嘛。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