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一起做點甚麼,幫助自己和別人改變命運(上)

38523172 - start up business launch success people friendship concept

早幾個月,家樓下開了家經營早午晚餐的小店,

兩個年輕人在裡頭幹活,從早到晚都在那裡,然而每天早晚經過,似乎都沒有人在光顧。

三個月過去,也不見他們有甚麼新的舉動和宣傳。

前不久,那家小店結業了,和曾經光顧過的朋友聊起,評語只有兩句:「出品沒特點,創業沒經驗。」

 

今天,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鼓勵青年人積極發揮創意,也提供很多資源讓居民有條件創業自主,

然而政策推動只是提供機遇,積極創新才是一個人在社會維生之根本。

拿到了資源,卻沒有積極、甚至是拼命的發揮,那麼失敗收場也是可以預見的。

 

很多年輕人想到創業,其實並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甚麼商機,更多是希望做了老闆不用受老闆的脾氣、不用看老闆的臉色;

也有一些並無甚麼鴻圖大展的想法,心裡希望開個小店賺夠吃飯錢就好,

對於很多有一點做生產經驗的朋友都好言相勸,有這兩種想法而打算創業的朋友,處境其實都比較危險。

第一,做老闆其實可能要比打工更辛苦,特別是初創階段,前期的研究過程更需要精力和耐心,完全不可能有下班的概念。

加上租金壓力之下,小老闆的日常往往手停口停,特別是資金壓力相對大的年輕人,更加不可能像打工時候一樣有假期。

第二,就算不用受老闆氣,踏足市場自己做老闆依然是客戶為王,

你不用討好老闆,還是要討好客戶,常常要關注客人和市場的需要。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