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一起做點甚麼,幫助自己和別人改變命運(下)

所以,開門做生意,成敗就看最先那幾個月,沒有決心以拼死拼活的超人意志來做,最好還是放棄念頭。

 

新店開門,沒有客人是正常的,光等也沒用,

有沒有研發甚麼新產品迎合市場,吸引客戶?有沒有甚麼招牌產品留住回頭客?沒有客人的時候有沒有想想用盡可能的方法宣傳推廣?

有沒有主動去接觸潛在的客戶,真誠推介自己手中的好產品?

如果這些我們都做了,而最終都失敗,也許還可以吸收經驗,他日捲土重來。

若然甚麼都沒有做,那麼創業失敗了,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失敗中的其中一次,並沒有能幫助未來成功的到來。

 

創業做生意,從來都沒有細水長流的長做長有的老活計,

看看很多老店沒落,往往就是源於欠缺「生招牌」和經營沒進步。

畢竟租金、人力和社會環境都在變化,即使生意做出成績,當老闆的在後面還是需要不斷尋找和研發新產品,保持品牌的活力和競爭力。

很多事情,不進則退,再怎麼喜歡小國寡民的小生活,你還需要未雨綢繆、積穀防饑,透過壯大自己,逐步實現經濟自由而真正得到個人的自由。

很多人都希望過着那種想放假便放假,想旅行便旅行,不必為錢發愁的日子。

每天從早到晚看着小店,並不一定能實現上面的想法。

 

先苦後甜的人生,前面我們還是得付出超人的努力,積極發揮創意,拼死拼活地把自己的「職業」、「事業」或「生意」做好。

小確幸沒有捷徑,說人類的社會很殘酷,也確實是基於這種優勝劣敗的環境。

當然,還望各位做出成績來的朋友,別忘了創業的初心,累積了財富,也要懂得回歸生活,

同時回饋和造福社會,適當把資源分享,讓更多人在富者的幫助下,獲得改變命運的機會。

.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家和萬事興】一起做點甚麼,幫助自己和別人改變命運(上)

http://mpea-plus.org/family104

.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