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我們人生的第一季,首先要解決甚麼問題?

0411文章用圖

   每一年的第一季總是特別的忙碌,從前一年的十二月為明年做計劃,到第一季開始執行實踐,家興通常是為了讓年末時過得清閒些,所以急不及待地把一整年的事情都在第一季度內準備好,安排好,盡快做完做好,後面也就有更多時間進行修改、調整和提升。可能是我手腳慢吧,如果第一季度沒有把事情做出了大概,往往到後面就會手忙腳亂,很容易出錯。那就是我,雖然說出來很慚愧,但我已經慢慢地接受了這樣的自己。

  家興是一個很懶惰的人,為了這一點,我便得想辦法幫助自己過得悠閒一點,所以直至現在我出來工作了差不多十年,有些朋友總是覺得我的生活很輕鬆,平日好像都不用怎樣工作,其實這多少就像那些在舞台上能輕鬆彈奏李斯特曲目的鋼琴家。那些在台上越是想要顯得輕鬆沒壓力的人,他們在台下也許就得花更多時間和精力來讓自己的手藝變得純熟。

  “因為我總希望一年裡面有半年能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工作的事我希望能盡快解決,然後輕輕鬆鬆讓自己得到自由。”家興是這樣向朋友解釋的。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希望有先苦後甜的人生,成為笑在最後的人。於時,我們一半的時間在為未來努力,一半的時間在學習隨遇而安。前者關於實踐,後者關於心態,有了這兩點,人才能活出正能量,繼而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作出貢獻。而清楚地瞭解自己,也許就是我們在“人生第一季”的青少年時期,最應該確定下來的事情。

瞭解自己,活出真我(三之一)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