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讓你產生怨念和殺氣的那位同事(下)

老前輩中風,間接也是因為操勞和焦慮所致。卸責王此前遇上嚴重事故意外受傷,由於不良於行,於是告假在醫院待了幾個月,也就是那段時間把頂替她的老前輩累出病來的。

同樣是出狀況,自私鬼的受傷可謂讓同事心裡一邊叫好一邊叫苦。叫好是感覺她平日與人不善,彷彿就是有神明給她報應。叫苦的是公司將會更缺人手,大家都要分擔她的工作。

 

如果像老前輩那樣有責任感、平日願意幫助別人的人,遇到這種情況大家當然樂於相助。相反,平日與人結怨甚麼的人,出事的時候想有人幫忙,大家肯定是千萬個不願意。

比較聰明的,也許還會懂得跟公司說說,自己可以在醫院裡面盡量給予幫忙,即使明知道法律上不容許也無義務,但情理上這樣說一句,大家心裡也好過一點,負面情緒就不易產生。

然而,自私鬼卻滿口就是自己的合理權益,一遇上意外便立刻對公司的事撒手不管,等自己好一點的時候卻還是照舊上館子、出活動,完全沒有顯現出一種“無法上班工作”的狀態,連作狀顧念同事感受的打算也沒有。

這樣大家心裡當然對她沒有任何的同情,團隊內的氣氛和士氣也深受影響。老闆看不過眼,也暗自規劃好等她康復以後作先調閒職再降級的處分⋯⋯

 

沒有人希望自己被詛咒受傷、生病甚至誅連祖宗十八代,然而,就是有些人有這樣的能耐,讓人覺得像他們那樣自私自利的人,真的不應該、也不值得遇上好運和幸福。

行善和行惡,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你自私自利,傷害了別人,運氣好的時候,神明大概只能給你一點小懲戒,但運氣不好的時候,你也就成了別人行惡的催化劑,最終損人損己,造成慘劇。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正念和惡念,自己首先要求自己要做個行正道的人吧,待人如己,誰都不要挑釁誰,那麼這個世界,就可以減少很多誘人行惡的不確定因素了。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