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達人”

      朋友說,你孩子的愛好都好花錢啊。我說,錢還能夠花得起的時候,當父母的肯定要支持,畢竟那是他自己想學的,能夠堅持的。

      很多人都說,錢能夠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然而,還是有一些事情,是光花錢無法實現的。對一件事產生真正的熱情,就是其中一種。也許有些人覺得學樂器或者其他甚麼手藝都很貴,可是今時不同往日了,現在知識透過網絡被廣泛傳播和分享,只要肯努力翻資料、做筆記,網上仍然有很多資源來幫助我們掌握某些知識。沒有錢也許路會走得辛苦一點,然而條條大路通羅馬,每個人都一樣,要麼你家很有錢,要麼你自己很勤奮,反正總會有一條路能幫助我們走向優秀和卓越。就看我們有沒有這樣的熱情和決心,你有沒有耐得住寂寞願意花時間默默地磨練。

     熱情和決心,是用錢買不到的。父母親肯花錢給小孩子上興趣班,安排孩子們參加比賽,讓他們在佈景和道具面前留下讓人羨慕的照片。這樣的照片在網絡上肯定會獲得很多的讚、很多的支持和認同,因為每一個父母都希望子女和自己是卓越的、是優秀的。

     然而,如果這一切的付出並沒有讓孩子們產生自動學習和求進的熱情,那也不過是父母親甚至是孩子們自己的虛榮而已。朋友中有個球鞋達人,不認識的人總會對他說:“你這個愛好很花錢哦。”然而,這位愛球鞋的朋友卻說,“錢也許是要花一點,但最開心的其實是因為球鞋而去閱讀,掌握和它有關的知識,繼而能夠和別人交流和分享。我和花錢買鞋但沒有花時間掌握學問的人是有點不一樣的哦。有些人只留意球鞋的照片,卻沒有關心圖說裡頭介紹的內容,那都是自己曾經認真鑽研的知識哦。”

     每一個領域其實都一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想要長久地獲得滿足,就要長久地保持熱情。目標明確,不斷學習和分享,良性的互動才能讓我們長久地、正面地理解自己從事的活動,並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也許我們為愛好和各種各樣的事情付出了很多,但人生是很公道的,我們也將會獲得讓你滿意的回報。天道酬勤,那是人生的至理。

     在此,願所有在自己的道上勤奮上進的人,都將有小成、有大成、有爆紅和火熱的一天。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