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拼盡全力,放下輸贏

美國職籃東岸決賽,塞爾特人和騎士鬥到最後一場、最後一節才分出勝負,兩隊都已經拼盡所有、傷兵累累。陣容較為年輕和一早失去兩員球星的塞爾特人,整季就靠教練的智慧和小球員的拼勁和天賦,一直過關斬將。

到了東岸決賽,也許敗在只有詹姆斯獨挑大樑、且尚有副將樂福缺席東決第七戰的騎士隊手上有點可惜,只是年輕有時真的要付出代價。看着手感不順的他們在末節開始猶豫了、急了、慌了,再看看打滿整整全場的詹姆斯,

還是那麼的沉着,當塔圖姆在防守詹姆斯時連吃了兩次虧,讓騎士輕鬆上罰球線,那時候就大概感到騎士是要再一次上總決賽。

騎士隊其實整場也跟塞爾特人一樣,外線進攻幾乎熄火,可是詹姆斯的存在,始終給予隊友信心,為守方帶來極大的壓力。兩邊的隊員其實經過前面六場比賽,基本已經摸到對方的底,兩邊可以用的人也都不多,各種戰術套路也再沒有更多變化的空間,到最後鬥的,就只有心理質素了。

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那麼當你想取得勝利時,首先你要放得開,把想贏怕輸的心放下來,也將一切視作等閒。看看詹姆斯,生涯八次“搶七”,見慣世面不手震,難怪賽到第六戰的時候,前塞爾特人名宿已經說好,沒有人想要在生死戰遇上詹姆斯那樣的怪物,如果第六戰拿不下,估計塞爾特人就玄了。

打滿全場的詹姆斯,即使能量幾乎用盡,還能發揮驚人意志堅持到最後。實際上,兩隊都已經把自己能付出的全付出了,兩隊來到這裡都不容易。希望兩隊都能趕快從勝的喜悅和敗的遺憾中回復平靜,繼續迎接他們各自的未來。

人活在世,每時每刻都有各種挑戰,既然已拼盡全力,勝負過去就讓它們留下經驗,不要再把其他多餘的東西留在心裡,牽絆着自己的腳步。這一年的詹姆斯,讓很多人學習到很多。他也是從很多失敗、質疑和鄙視中走出來的強大心臟,他今天的強大,絕不止於他的體能和體格;他的強大是因為他目標堅定,同時目空一切——他將一如既往地付出所有,總決賽不管遇上誰、不管得到怎樣的結果,都不會讓人感到遺憾了。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