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既然仍活着,就為愛自己的人繼續好好地活

23-既然仍活着-1(ZOEY)意外總是在你沒有準備的一刻發生,那一夜,他受傷昏迷。醒來一刻,他說:“傷得那麼重,怎麼她還不來看我一下。”

圍在他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敢把真相告訴他。

那天,剛好有朋友生日,他跟妻子說要跟大伙兒出去吃火鍋慶祝,於是妻子回娘家吃飯,打算等晚一點他聚會過後再開車去接。

再平常不過的一天,恩愛夫婦偶爾外出各自活動,活動結束後就一起開心回家,繼續甜蜜二人世界。然而,那一天卻有不一樣的情況⋯⋯

就在丈夫接到太太的一刻,一個沒有預兆的爆炸就發生在他們眼前,太太被彈飛,丈夫受傷昏過去。到他醒來以後,兩個人已經天人相隔。

約他出去的朋友非常內疚,總覺得如果沒有把他約出去,意外就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然而,事情就是發生了,就是發生在他們身上。

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掌控在我們的手上,生死就是其中一種。正因為這樣,我們更應該認真地活好每天,愛護我們身邊的人,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意外發生,傷心難過在所難免。心靈的癒合,往往比身體的癒合需要更長的時間,往往比身體的傷患更難徹底根治。希望每一個人在這時候都能夠暫時放下不必要的自責與內疚,緊緊地與傷者連繫在一起,讓活下來的我們感覺到彼此可以成為對方的依靠。

挺得住的人,應該主動去關懷別人,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讓受傷的心靈從失落中甦醒。既然我們活着,就更應該為活着的人而活。時間,會幫助我們面對過去⋯⋯

[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網站:http://mpea-plus.org/,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