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煙火與花
34-煙火與花

帶着愛人和家人看花開、看煙火燦爛,不管是節慶還是適當季節的到來,這種事還是要帶着歡喜來張羅、來準備,為了特定某幾天而安排的特定節目,這種儀式感其實會為生活帶來很多喜悅、很多紀念,那並不是浪費時間,消耗的資源也會帶來意義,關鍵還是我們要以怎樣的心態和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情。

花開花落,煙火光滅,這彷彿就是人生境況的一種象徵,帶着身邊人,也許當時我們看着種種美景,心裡只有讚美和感動,但真正讓這活動有意義的,是我們在過程中慢慢領略到人生苦短,要在最美好的一刻好好感受、好好活着的道理。

盛放的時候,就努力地盛放,也坦然接受生命循環的天道。當我們能從煙火與花中感悟到人的渺小和生命的短促,當我們能從美之中發現愛是人類的力量泉源時,也許你就會明白,為愛的人、為愛自己的人安排一點小節目,也會有一種確切而篤定的幸福。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