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在回家的路上

43-在回家的路上LOGO

上完通宵班,坐在清晨的巴士上,累到一點睡意也沒有,看着朝陽初現,心裡禁不住想到說“終於可以回家了”。

每天辛苦工作,有時並不全然是為了自己。單身的時候,工作往往是為了滿足感,曾經為了力爭上游,人也是相當地衝動、冒險、不知疲倦。然而時間長了,即使獲得成績的一刻很有成就感,過後卻覺得特別空虛,還是覺得找不到生活重心。

“那麼辛苦工作,到底為了甚麼呢?”曾經心裡一邊想,一邊質疑自己在事業上所取得的“成就”,到底意味着甚麼。

“親愛的,這些年來,感謝你為家庭奉獻所有,是你讓我們這個家變得更好。”多年以後,因為家人的這句話,我才終於找到自己努力工作背後的意義。你的家人需要你,你也需要你的家人。人不會因為成就感而獲得快樂,我們是因為需要和被需要而感到幸福,我們從對方的幸福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和意義。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