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引路人
45-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引路人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做過這樣那樣的事,遇到過這樣那樣的人,去過這樣那樣的地方,很多人沒有留下些甚麼,一輩子就過去了。而對我來說,感謝文學、感謝寫作,它讓我能以文字為載體,分享過自己的想法,留下過一些記錄。

如果有一天,有誰記得過我說過的某句話,寫過的某句詩,後來影響過他們的某個決定,繼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那便更好了。這樣的機會也許絕無僅有,但我們總不能因此就放棄希望。

人活在世上本身是很困難的,我們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困境。而我慶幸自己遇上了文學,它改變了我的生活,帶我去過很多地方,最重要的是,它讓我能以另一個方式看待這個世界。

讓我們都當一個能發放正能量,擁有巨大磁場的人。不要因為知道這世界的黑暗就停止發光,不要因為機會渺茫就輕易放棄做利他的事情。每個人都能以某種方式,繼續燃點希望。小火種聚集在一起,便能照亮一個未來。薪火相傳,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引路人,為別人帶來希望。

 

 

【項目資助:澳門基金會】

~~~用力點讚 歡迎分享~~~
MPEA所有文章的原創內容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來自‘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網站:https://mpea-plus.org/;
微信號:macau-mpea;
FACEBOOK:facebook.com/MACAUMPEA”,
並且不得對原始內容做任何修改,請尊重我們的勞動成果。